停留在15岁
已半退坑 基本不再写同人

© 伯邑考
Powered by LOFTER

『想在橄榄油里溺水』

  

*宁濑 但是是濑濑应援向(撑腰

*宁濑交往前提

*梗来源于十一期我濑破碎发言(笑

*这次很用心地到处都在藏梗 结尾有答案

“静けさが怖くて恐ろしいから”


濑户内海在水星上描绘了一幅天空。

东京日和的摄氏度把自己从柠檬水里按压下去冒出透明的冷色泡泡。

脑子里一个接一个莫名其妙的想法与断断续续的语句,不断浮沉的面颊,逼得一之濑只能继续在东京这个大大的洗衣机滚动。

唉,是不是有靛蓝色的烟花悄悄绽放了呢。

不想去想,不想去做,一之濑把手机关到静音,无线耳机戴在头上,耳旁是Tokyo风的猛烈摇滚,主唱撕心裂肺的嚎叫与现实周围的静悄悄融为一体。

一之濑很久都没去逛涩谷了,明明是个美妆博主,却连掌控亚洲时尚的方向盘都没握过几次。

对涩谷的影响还是刚来东京的时候,被晒得发光的柏油路,路上匆匆忙忙的行人,拥挤闷热的地铁。

轻轨在青色的空中扬起一道飞虹。

“东京哦,就是这样死气沉沉又生机勃勃。”打工的前辈说着不着调的话,调侃却又很深沉地说:“好多人都说东京是坟墓喔,'die in Tokyo'这样子的话也很常见啦,但是有好多好多人都在奔向这个坟墓啊,包括你,包括我,包括现在在哭泣的很多人。”

“但是,这也是东京的魅力啦。”

茶色的东京,葵紫色的东京,灰蒙蒙的东京,残酷也好温柔也罢,大家都是在清酒里缓缓游动着。

但是节假日只要瘫倒就好嘛。

木制地板有些微烫,临时租的便宜公寓的风扇在吱呀吱呀响个不停,楼上总有人在不停地走动。

很小的时候牵着妈妈的手,兴奋地指着天空。

“那片云在跟着我哦!”

“是,是,我们飞鸟最棒了。”

自己笑得傻兮兮的样子好像很幸福。

“我啊,最差劲了啊。”

一边这么喃喃自语,一边差点忍不住哭了起来,呜咽了半天又挣扎着爬起来把《Aphrodite》暂停掉,捧着抽纸小声抽泣。

一之濑飞鸟,最,最差劲了。

去年回老家看的祭典,成群的万华镜看上去有点脏,做梦时梦到和妖怪们一起跳舞,还有几只可爱的宝可梦在小声伴奏。

每个人都是被选召的孩子,只是因为自己的数码暴龙还在蛋中并未孵化而已。

可是也不是每个孩子都能一下子找到亚古兽。

是堵住耳朵闭上眼睛也无法否认的事实。

“我是一之濑飞鸟,

我喜欢唱歌,跳舞,吉他和摇滚!”

想起来高中自我介绍的时候特别蠢,和女孩子第一次告白的时候也是说的老话:“我找到春天了哦。”

“Asuka桑这么可爱根本不可能玩摇滚啦。”

留着中发戴着黑框眼镜一看就是死板好学生的同桌有一天轻笑着对自己这么说。

“是吗,可是我很喜欢吉他啦,包括贝斯,架子鼓他之类的。”

“嗯——Asuka给人的第一印象就很温柔啊,和古板印象中那些不是剃寸头就是留长发的摇滚男子不同啦,感觉Asuka更适合温柔的歌之类的,当然啦,只是建议。”

横滨乡下的空气视野很好,到处都是绿植和少男少女的背影,大家都在商量着是去东大还是早稻田或者差一点的高三就开始做工作打算了。

也有那些身怀梦想的,拿到了去名校或者国外职业学院的机会,像秋月孝雄一样奔向了名为志向的理想乡。

就算已经是二十四岁的大人了,一之濑还是像未成年一样想要暑假里打游戏,寒假里吃火锅,过年的时候没脸没皮地回家求父母的宝宝听老姐的嘲笑。

大学时代不堪回首的过往,唯一令自己舒适的还是淹没在游泳池时耳旁的水流声,像极了精灵扇动翅膀的细碎的声音。

一之濑啊一之濑,你又不是什么大作家,你只是平成年降生的一个普通人,然后在令和年里继续废柴一整年的家伙。

明明都在自我厌弃了,眼泪还是不断地流,整日整日地吃杯面和冰淇淋,还是靠着舍友好心帮扶才活了下来,濒临崩溃和抑郁的状态,让自己感觉呼吸都小心翼翼地。

明明这么开心,却被逼到了角落里。

年纪很小时和自己同居的女孩喜欢一大清早的时候就化妆出门,明明没有发生性关系却比恋人都还要亲密,是一种类似于闺中好友的关系。

每天被她缠着叫醒然后给她干家务,结果又因为干得太差被她生气地叫滚回地铺,晕晕乎乎地瘫在地上的时候听到她嘟囔的那几句满足地笑了。

“Asuka很清秀,要不然化妆试试?”

“唉——才不要——我是男的啊,化妆干什么。”

“你要是再在我这里白吃白喝还什么都不干的话我就叫你去牛郎店里面当牛郎了哦。你又没有yamazakikento这么帅,当牛郎也挣不了几个钱。”

“啊,我有在家里像小狗一样守着你回来啦。”

“居然还敢这么说唉你,被我捡回来的一之濑秋田犬?”

可是和自己亲密无间的女孩子早就结婚生子去了,婚礼请帖自己都有收到,不过只是邮递了一份很厚重的份子钱和开玩笑的荤话过去,结果交给邮差之后在玄关处又哭了出来。

下着大雨的夜晚,像流浪狗一样的自己,口是心非的话语。

我想要成为温柔的人啦。

一之濑拼命这么想,每次都只是哭到没声,连哭泣都非常小声而缓慢,生怕打扰了别人引起麻烦。

我死去的话,请你为我献上一朵花,

因为我,不是很喜欢,向着你伸出手陷入沉睡。

“下回我想带你去京都玩,啊,和故宫有点像,毕竟是仿唐建筑嘛,你能陪我去看樱花吗?”

和交往了五个月的男友,非常小心翼翼地在FB提出来这样的请求。

自从做了up主之后这是第一次恋爱,尽管有十多次恋爱经验还是第一次和男人在一起,所以仓促不安仍停留在脑海里。

和Markie是在综艺节目当中认识的,刚开始上这个节目的时候受到了很多人的反对与恶评,某种意义上来说甚至感觉到了大学时期的绝望。

“从那个时候我就注意你了,我在想怎么会有男人这么软哭得无声无息的,但是在后面发现,你就是一个非常非常温柔的人,值得我一辈子守护的人唉。”

你总是孤零零地一个人注视着我呢,然后像大大的狗狗一样非常开心地跑到我身边为我舔毛。

“所以,我真的很想很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非常正经的,来自这个南非人的告白。

一之濑懵懵的,立马害羞得捂住了脸躲在了桌子底下。

直到现在宁大人还是会把这件事拎出来笑自己然后一边又自我陶醉似地说濑濑好可爱。

第一次感受到了被人小心翼翼珍惜的感觉,从一直以来,自己只会畏畏缩缩地躲在角落看着大家开心并鼓掌,自己不仅不是这舞台的中心焦点也不配为一个配角。

可是另一个人看见自己了,还把自己当作珍宝一样捧起来,一之濑一想到这差点哭了起来。

“丽丽,我谈恋爱了哦。”第一时间很兴奋地用中文口齿不清地给最好的朋友打了电话,对方凌乱了几秒以为是类似于上次“怀孕”一样的恶作剧差点挂断。

直到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对方才思考良久地反问:“对方是什么样的女孩?”

“嗯?是男生哦。”

“……我就知道,那你这回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对方像是老母亲一样叹了口气:“这下子我也可以和李老师一起祝你辛福了,濑濑,你一定不能被人家骗哦。”

“不会的啦,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因为你这个中日混血傻傻的,一点也没有遗传广东人的精细。”

“……有人照顾你,我也会很开心啦,你个一米八三的铁憨憨。”

对方非常突然地挂断电话,这样的措手不及甚至让一之濑以为自己得罪了对方什么,想来发了个两百块钱的红包过去赔罪。

打开许久不用的line,全是高中大学的那一帮现充计划同学会什么的,个个都充满了找到了正式工作的虚荣嘴脸,看上去不是在东京这座坟墓挖了一个坑就是在各自的老家里干了镇府工作。

就连一起搞乐队的同学也已经结婚育子让自己感觉有点不适。

照片上曾经说自己更适合温柔曲子的学生会长同桌身着白无垢笑魇如花就是温柔贤妻的样子。

暗恋自己的女孩如今出落得亭亭玉立不然就是大公司里的白领OL看向自己的目光也只有平淡和暗藏在许多情绪之下的很久之前的爱慕。

自己现在只是普通人了,不是那个总是扛着乐器到处跑摇滚殿下,也不是能在新宿街头大声唱歌的无畏王子,也没有喜欢听他唱歌的少女会在结束之后悄悄给自己放一束花了。

很多时候一之濑想自己是不是太甘于平凡了。

“你知道我喜欢濑濑的原因吗?濑濑是一颗靛蓝色的玛瑙石哦,只要你用心去看,那颗玛瑙就会发出微弱的光,光会越来越强烈,最后眼底也只剩下了这束光。”

“我喜欢濑濑,因为濑濑是我极其黑暗时期那一束小心翼翼的,蹑手蹑脚地慢慢照亮我的生活,尽管每次都畏畏缩缩地。”

“濑濑想做什么都没有关系啦,还有我在你的身后,我喜欢rap,我也有非常痛苦的时候,我想你一起陪我经历,好不好?”

东京塔旁的霓虹灯照样射得人睁不开眼,灯塔旁边小孩玩剩下的玻璃球和大人丢下的烟头啤酒瓶堆在一块,水光照在这些玻璃制品上就会发出五彩的光。

自己非常喜欢喝的橄榄油一罐一罐地摆在厨房柜子上,蜂蜜色的包装看上去甜蜜至极。

想了半天小跑到庭院抱住那个正在修剪树枝的喜欢的男人的腰,满足地亲了亲他:

“我啊——想在橄榄油里溺水。”

不过,这次是不同的心情了。


end.

开头的“濑户内海”代指一款单瓶售价百元以上的绝款彩墨 是我的梦中情墨

“水星”代指一首非常有名的歌

“亚洲时尚方向盘”是濑濑的梗

《Aphrodite》非常厉害的纯音 日本著名的制作组合的代表作

选召的孩子出自《数码宝贝》 亚古兽则为一代主角八神太一的数码暴龙

秋月孝雄出自动画电影《言叶之庭》

yamazakikento是俺儿山崎贤人 悄悄插了他进去 牛郎梗出自《致命之吻》

丽丽是力元君的爱称(暗夜猎手准备就绪 话说我记得我粉丽丽的时候丽丽才二十w粉 所以我也是老粉了

怀孕恶作剧和仿佛措施来自濑濑视频 快去看

李老师是李秋豪 同和丽丽是濑濑的室友

“大作家”是指日本文坛盛行一时的“丧气”文学

文中所有日文皆引自歌手日向文的单曲(唱歌很温柔 )

部分文字用了日向文的歌曲歌词,因为真的太美了。

(题外话)

话说回来写这种日式风格的真爽啊(感叹

又做回了老本行 描写日本旅游设施(?)

前半段夹杂了自己的心情和濑濑有时候的心情来写,真的很日式废人。

后半段基本上就是互相拯救的小甜饼了。

最后一句“不同的心情”

大概是指之前濑濑第一次在推特上发这句话是出于一种抑郁的状态 而第二次则是很开心地这样说了

我和濑濑超像 小号很多基本上都在破碎发言和发泄情绪 性格也很像 现代死宅废人这个样子 笑起来的样子也很像 也很想要努力发光让别人看见 变成一个自己喜欢的亚撒西的自己

所以所以 我最喜欢一之濑啦。

我呀 最最喜欢一之濑了。

评论 ( 28 )
热度 ( 22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