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留在15岁
已半退坑 基本不再写同人

© 伯邑考
Powered by LOFTER

『灵珠』

*敖丙中心向

*ooc属于我 美丽丙丙属于你们

*边看宝可梦xyz边写的 所以又短又沙雕





我是敖丙。

我父贵为龙王,青年时替天庭镇压魑魅魍魉,守于这无尽炼狱底下。

我是灵珠转世,天生的殿上神子。

师从真君麾下得意弟子申公豹,体内流着龙族最纯真的血脉。

看起来,我是集万千宠爱为一身的东海龙宫三太子。

却是一步走错。

你要问我救哪吒那时有没有后悔。

我可能答不上来,的确不后悔,但也有很久的迟疑。

这是一件很好权衡的事情,甚至在有一刻我真的会想像一开始师傅说的那样杀掉哪咤一家,来以保全这一方百姓。

你看,这很合理。

但是我会想着哪吒他是魔丸,可是他的父母不是,他的父母是无辜的。

我是灵丸,一生的职责就是斩妖除魔,守护黎民百姓,但我同时也是东海龙宫三太子,龙族千百年间的希望。

我身上负担的,是来自灵珠天生悬壶济世的本能,和我族最后的种子。

其实我心里是明白的,师父不说我也明白,救了哪吒一家,倘若身份暴露,全城的百姓都得陨命。

如果我没有暴露呢,如果我能救了所有人呢,体内的灵珠是这么告诉我的,它叫我久违地相信自己一次。

但是还是失败了。

斗篷被扯开的那一刻,眼底只剩下李靖得意的笑容和镇民们惊恐的眼神。

……就这么害怕妖怪吗?即使是妖怪当中最高贵最纯净的龙也好。

 

 

“看啊,是龙族,是妖怪!!!”

 

 

 

“怪不得会使这些法术!”

 

 

 

“是龙族!龙族偷走了灵珠!”

 

 

 

 

“小偷!妖怪!小偷!”

 

 

 

“…”

人群看向我的样子扭曲又丑陋,眼睛竭尽全力地放大又用力往后躲,唾沫星子吐在了别人的身上,小孩子捡起石头砸向自己。

我只能一动不动,低着头。

心里难受得打紧,揪成一团,似乎要破裂出来。

“看吧,会死更多的人。”

师父站在房梁上,笑着对我说。

化而为龙,升上天空,用凫水的能力,将几百尺的水柱从海底引出来,形成一面覆盖了陈塘关的水墙。

这原本对我来说是简而易举的事。

可是我却连抬手都无法做到,那一刹那对水的惊恐,对自我的厌恶,差点把我埋没。

“……对不起。”

几乎是抽噎着,我使劲小声憋出来了这一句话。

我竭尽全力,控制住颤抖的自己,强大的愧疚感和痛楚让人不敢动弹。

“…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

杀掉了你们,我作为灵珠转世的存在就没有了意义。

可是不杀掉你们,我就无法对得起身为龙族的自己。

我哪里担当得起这两个身份,我只是犹豫、胆怯、而又弱小而已。

哪吒破了我的冰阵是意料之中的。

对于自我存在的怀疑和对朋友的愧疚,我所对抗的早就不止是包括哪吒和陈塘关,我害怕而恐惧我的惨输,但我心里又明白我必将惨输。

他扯着我的衣领,怒吼着说:“你还敢再怂些吗?!”

“我一个魔丸都活得比你有人样!”

“你管别人的看法干什么?!”

听上去真是激动人心、惹人沸腾。

可是我哪里做得了?

从出生开始,就被教导要藏好自己的角,要好好练功,要承担起龙族希望的责任。

反过身时,总有父王在看着自己;练不下时,总有临亲在安慰自己;不愿努力时,总有师父在告诫自己。

龙宫一点也不像人间手抄本里描述的金碧辉煌、遍地都是众神遗落的武器。

龙族拥有的,只是海底深红色的熔岩、锈迹斑斑的铁锁而已。

虽被封王,只是好听的名头,实际上行了看守牢狱的职责。

包括身上着一席万鳞甲,也凝聚了长辈们的心血,是苦修的道行。

我尊敬我是龙,我感激我是灵珠,可是我厌恶我自己。

小时候无法理解为什么师父父王如此痛恨我的龙角,明明它是我的象征,如此晶莹剔透的美丽。

“人啊,总是对妖怪抱有如此之大的成见。

就算人间充满恶人也好,就算妖怪奋力去帮助人类也好。

他们也只晓得去相信自己的直观感受。

妖怪都是十恶不赦的。”

对,妖怪都是十恶不赦的。

可我想做个好人啊。

但是回不去了。

我丧失了自信,丧失了去承担的自信,我知道不可能了,我不可能实现大家对我的期望了。

天劫降临的那一刻,我索性遵循了自己的想法。

哪吒,他是你唯一的朋友,就算他是魔丸也好,帮帮他吧,抛弃掉你的成见。

所以我愿意牵着手替他承担一半的天劫,死了也好,死了就不用去想这些过于沉重的事情,不用去面对自己的失败和愧疚。

但是我没有死,我的灵魂还在,我还需要去承认我犯的所有错误,我无法逃避。

我啊,下辈子当个魔丸吧。

随心所欲、不用去理会别人的想法,就算是一个人独行,就算没有一个人喜欢自己。



因为我是妖。



因为我是妖啊。








所以,下辈子,请让我成为魔丸吧。

评论
热度 ( 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